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为学”讲坛第四讲——阳光心理大课堂活动

学校举办“为学”讲坛第四讲——阳光心理大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6-11|文:张燕玲

    为了有效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6月11日上午,学生处邀请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苡青和刘爱芹作了"为学"讲坛第四讲——阳光心理大课堂的报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培训现场照片

苡青和刘爱芹授课

    活动中,刘苡青和刘爱芹结合学校学生的心理危机案例,通过"我看见"、"我判断"、"我访谈"、"我再判断"、"我分类"、"我处理"、"我干预(两步)"、"我跟进"、"我记录"等九个步骤还原和讲解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的全过程,并重点对各学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与会的辅导员根据自身遇到的特殊案例与心理老师进行了良好互动,同时针对不同的心理危机案件处理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心理危机案例分享

互动讲解现场

    本次活动,从学校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出发,以红、橙、黄、绿四个等级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讲解和分析,实操性比较强,对于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体辅导员处理和干预学生心里危机案件提供了规范化的流程参考。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