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亮相

印包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亮相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文:印包学院

    6月11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新实验楼、教A楼和美术馆各展区隆重开幕。印包学院展区设在教A楼308室,印包学院部分老师、全体14级毕业生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展览。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一行来到印包学院展区,详细了解了印包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基本情况和创新点。高锦宏对印包学院本届毕设作品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师生们在整个毕设作品设计阶段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

    在志愿者引导下,校领导一一询问毕业设计作品的设计初衷和所表达的深刻内涵。“古代壁画复原与色彩管理”的毕业设计引起了校领导的极大兴趣,这是4块约80×60cm见方的石灰板,它们是古代壁画的复原作品,取材于河北和山西等省的塔庙中。传承悠久中华印刷文明是印包学院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王卫民老师指导学生从古代壁画信息的获取、拍摄、石灰板的制作、画面的喷墨打印和自然晾干,历时一年多,利用现代印刷手段,把深藏于寺庙古建中的不可移动的古代壁画,变成可以移动的文物复原品。高锦宏勉励印包学院要以开展毕业设计工作为契机,深刻凝练办学定位,凸显专业办学特色。

 
校领导在壁画复原作品展板前驻足观看、交流

 
古代壁画复原作品

    以中国共产党创建、红军长征和抗日战争等红色革命事件及故事为题材设计的5套红色印刷包装设计作品是本届毕设的又一大亮点。在指导老师傅钢的带领下,同学们查阅历史文献、选择重要革命事件为设计要素,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反复修改,给观众呈现出带有强烈红色思想的包装文创作品。设计过程和作品本身对于师生和观展者而言,是很好的革命教育的现场教材,有效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促使师生“爱国、爱校、爱专业”。 


印包学院毕设展现场

    印包学院毕设展期间,还穿插进行了2018“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的作品评比,把企业资源引入毕业设计展,校企合作举办毕设作品评比,这是印包学院在2018届本科毕设展中的特别创新。该比赛增强毕业设计的实战性和竞技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设计创新、制作创新和材料创新等方面的实践创新能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最后的一公里”的有力措施 。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