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成功举办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

学校成功举办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文:刘全校 王纪刚

    6月11日,在北京印刷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期间,学校同期举办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主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冠名。

    大赛以“文化创意 包装传承”为宗旨,旨在促进学生创造出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包装设计作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包装学生搭建设计创新、制作创新和材料创新的实践平台,同时也为包装专业学生提供展露个人才华、检验学习成果的交流平台,助力包装创新人才培养的“最后的一公里”。

    经由印包学院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特耐王(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结合学生对作品的现场介绍,对参赛的30多件参赛作品进行投票以及复议等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6月12日,学校在教A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印包学院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双创导师聘任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李桐,印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装专业核心组成员,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生产总监张志勇,以及获奖学生、印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全校对大赛举办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此次大赛主题契合学校办学定位,凸显包装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与北京启航东方“把印刷品做成值得收藏的工艺品,为中华文化服务”的企业理念相一致。学生的设计作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革命文化元素融入进包装设计作品之中,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再创新。包装工程专业将以印包学院包装设计双创中心的成立及运营为契机,加大引入企业资源的力度,不断探索包装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刘全校介绍2018“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 

    印包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为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颁发了印包学院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双创导师聘书。


魏先福为张洁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张洁发言表示,很高兴受聘双创导师,同时也深感是一份责任。作为双创导师,她和她的企业将尽一切可能,加强校企合作,为师生提供实践机会,助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水平提高。


张洁发言

    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和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张洁为获奖学生颁发赞助奖金。为在招生宣传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学生徐鑫璧、刘子珺、李珏君颁发贡献奖,北京吾尚国际公司赞助奖金。


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奖仪式后,14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叶芯怡分享了她的创业故事。她讲到,在包装工程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她逐步喜欢上包装设计,并将喜欢变成实际行动,积极拿出好的包装设计作品,去参加包装设计类学科竞赛,获得过各类大赛的多项奖项。同时,通过在北京吾尚国际等公司实习,提高了自己的实战能力,锻炼了自己的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和商业化市场水平。在偶然接触到草木染这项非遗后,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传统民间技艺,并将传统民俗技艺结合现代文化艺术开发成文创产品,逐步成立了自然港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叶芯怡分享创业故事

    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包装工程专业30年的办学过程中,逐步清晰了办学定位,形成了“包装技术与智能技术相结合,包装设计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和优势,相信学校包装工程专业会越办越好,能够为包装行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附:

    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陈伟
    一等奖(2名)李晓梧  喻芸诗
    二等奖(4名)叶芯怡  梁宇  林坤斌  陈晓晴
    三等奖(6名)韦康宇  王婧竹  刘芮   崔月  李若祎   韩晓颖
    优秀奖(7名)徐小娟  何鑫  赵佳航    漆甜甜   丁宇   朱彤  杜小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