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学子在2018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机电学子在2018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文:张睿

    512日至13日,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学子参加了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举行的2018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本次比赛中北印机电工程学院派出由13名同学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助老生活服务项目、助老助残创意赛项目等赛项,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两项(其中冠军一项、亚军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获奖证书

    学校队员赛前刻苦钻研,精心调试,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相互协作,积极探索,共同攻克难关,共向大赛提交了四件作品。李萍、张怡、赵蒙召和张宇卓组成的北印拓荒者队研制的助老服务机器人获得助老助残创意赛项目冠军(一等奖);王占利、赵津、刘东乐和季茂林组成的北印毕昇队,研制的助老服务机器人获得助老生活服务项目亚军(一等奖);吴萌、周瑞通和江子彧组成的北印锦鲤队和黄正军、罗欣和丁鑫组成的北印星子队分获助老生活服务项目二等奖、三等奖。

    在答辩现场同学们沉着应对,认真聆听和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展现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参赛学生积极主动与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通过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还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在机器人领域中创新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机械工程专业赵吉斌、房瑞明、张睿、袁英才四位老师参与了本届竞赛的指导。


现场调试

    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该赛事以实际应用为宗旨,包括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含大健康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五大板块比赛。比赛当天在中央电视台、凤凰网、上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同时还吸引了大批智能制造企业的积极参与。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