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媒体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新媒体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文:张为

    6月11日,新媒体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教F楼二层美术馆举行。在学校的联合展览开幕式后,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专门莅临参观了新媒体学院的毕设展览。


高锦宏、罗学科展板前签名

    新媒体学院这次共计毕设作品176件,包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56件、数字媒体技术专业45件、动画专业37件、摄影专业38件,其中跨专业联合毕设作品12件,有4件已被南京禹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预定合作。

    新媒体学院的这次展览分6月11日的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联展和6月19日的摄影/动画专业联展,展览的主题是“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通过毕设展览,寄托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期望,正如新媒体学院即将退休的杨潮老师所写毕设展览序言中所述:“花团锦簇,犹望大树参天,彩蝶翩迁,更远雄鹰展翅”。

    在本次展览中,学校统一的特色毕设作品展在教A楼同期举行,新媒体学院有9件作品被选送学校的特色展区,另有动画专业的双培生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制作的5个毕设作品参展。这些作品体现了学生对“一带一路”、传统文化、民俗节日等领域的关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刻,是对学院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

 
校领导参观学校特色展区新媒体学院的双培生作品

 
高锦宏体验VR毕设作品
 
高锦宏一行参观新媒体学院在美术馆毕设展

    高锦宏对新媒体学院的毕设展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毕业设计成果表示赞赏,并现场观摩了VR演示系统,询问了作品的相关创作细节,与师生团队亲切交流。鼓励新媒体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对外合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特色。

    新媒体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毕设作品展出工作,以提升教学水平为目标,把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作为推进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内涵发展,坚持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和校际协同,不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这次毕设展览中就有新媒体学院在北京林业大学的“双培生”参与的林大毕设作品参展,在学校统一的开幕式中,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系主任韩静华致辞,她表示,北京市教委的“双培计划”拉近了两校之间的距离,在专业发展和学院的交流上,双方取长补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保持密切、求真、高效的状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新媒体学院的这次毕设作品展同时作为北京艺术毕业季的数字媒体主题分展区,充分体现了新媒体学院融合创新的办学特色。北京艺术毕业季是由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主办,由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联合举办的毕业季活动,自2017年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首届联展以来,社会反响较大。今年的展览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4个主题分展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