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分工会组织师德先进经验分享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

印包学院分工会组织师德先进经验分享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0|文:施亚梅 杨永刚

    为配合完成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障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印包学院分工会于7月6日下午在香山会议中心举行了师德先进经验分享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会。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副书记杨珂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教学副院长杨永刚主持。

    印刷工程系主任莫黎昕作为学院推出的师德先进集体代表发言,他以金杨、翟铭、梁炯等三位老师的日常事迹为例,生动展示了印刷工程专业教师多年以来积淀形成的“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的传统。


莫黎昕介绍师德先进经验

    为了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并切实提高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北京市级青年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张改梅和校级青年教学名师付亚波分别给老师们做“名师公开课”和教学经验分享。在20分钟的公开课演示环节,张改梅讲授了包装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包装印刷技术》中的“印刷色彩复制原理”,利用动画、视频、案例和实物教具的方式,再穿插课堂提问和阶段性总结,为青年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付亚波以《如何教好一门课》为题,从教学方法、授课方式、教师技能提升等方面分享了从教以来的经验和体会,老师们收获良多。杨永刚汇报了印包学院督导专家在今年4月、5月两轮的听课情况及课堂教学综合改进建议。 


张改梅、付亚波介绍课堂教学体会

    最后环节,刘尊忠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的体会和从教经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勇担重任,着力加强教学水平,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充分收集并利用好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刘尊忠作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印包学院党委与分工会组织老师们前往香山参观双清别墅纪念馆,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并学习领会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不断取得胜利的豪迈自信。
 


印包学院教师参观双清别墅纪念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