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组织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题培训

学校组织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13|文:王妍 薛国珍

    7月10日,学校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谌兵就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做专题培训。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及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教务处长刘益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

    作为学校自评报告的总撰稿人,谌兵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评报告的形成过程、撰写体会、内容框架三方面做了全面详尽的阐述。


谌兵作培训

    谈到报告的形成过程,谌兵按照时间顺序,详细介绍了报告从启动部署到初稿撰写,再到统合提升、审议定稿的全过程。

    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指出,在报告撰写中正确认识是前提,扎实学习是基础,深入研讨是关键。此外,还要注意写作时间与人员安排,提纲和框架撰写,内容组织,数据呈现,图表呈现,字数分配,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特色项目,话语体系,扩展内容,跨部门撰写,修改统稿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最后,他按照“6+1”个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项目)对报告撰写的框架进行了阐释。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就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谌兵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益在总结中表示,感谢谌兵结合自身体会从自评报告的思路框架、主体内容、具体细节等方面进行的详细培训。通过培训,我们了解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如何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一篇高水平、体现学校鲜明特色的自评报告。这为北印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特别是自评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