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2018年智连未来·印业智能创新高峰论坛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2018年智连未来·印业智能创新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绿研院|发布时间:2018-07-16|文:绿研院

    为深入聚焦印刷生产各环节的智能化建设,促进智能化生产的落地与实施,7月12日,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智连未来·印业智能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庄·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以"连接·融合·高效"为主题,汇聚行业协会、院校以及印刷包装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印刷包装行业的智能制造。论坛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宇霞主持。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2018年智连未来·印业智能创新高峰论坛

现场高堂满座

    会议伊始,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对智能制造体系及规划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印刷包装类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主要问题包括:生产准备周期长;生产计划协调性差,作业调度困难;计划协调性不好,任务执行进度难以监控,物料状态难以跟踪,生产过程不确定性多;由于品种多,工艺路线长,给管理带来诸多困难。质量管理采取事后检验为主的管理方式,废品率得不到有效控制。构建智能工厂,齐元胜给出了如下建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实现准确定位,物流方面合理规划,优化机器人应用、使其按照人的安排开展工作,国外设备和国内设备连接集成,重视软环境建设、明确软件的重要性,建立模块化系统性思想、培养智能化人才等。


齐元胜发言

    本次会议分为趋势·前瞻、连接·融合、落地·实施、分享·互动及圆桌论坛五个部分展开进行。

    趋势·前瞻部分,北京印刷协会工作专家组组长任玉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庄鑫进行了发言。未来,对于印刷包装行业而言,"智能化"主题将贯穿始终,成为行业发展的根本目标。推进智能制造应采用"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将先进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创新融合,以数字化制造为基础,并行推进云制造、协同制造,最终实现智能制造。

    连接·融合部分,天津荣联汇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林斌、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事业部部长宋华明、利优比新菱印刷机株式会社海外销售部科长田口慎也、北京方正印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守友、深圳市博思通电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喜军进行了印厂生产自动化、智慧印厂顶层设计、印厂硬件与软件结合的分享。

    落地·实施部分,崭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理哲、爱克发感光器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志伟、北京恒美印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北京万邦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壮、深圳创视智能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榕、印工社首席运营官李辉民进行了发言。阐述了借用ERP管理系统来整合管理和生产,通过工业机器人辅助自动化生产,运用互联网共享平台改造传统印刷设备售后服务行业,使用EcoPRINT 妙印云平台进行印厂云储存、云计算,构建印刷业电商城实现跨地域业务发展。

    分享·互动部分,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王旭东、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和进行了发言。他们提出,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投入产出、注重效益;设备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要高、中、低并存。应用自动化的硬件设备减员增效、采用信息化手段实时采集设备状态。

    圆桌论坛部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印制部主任郑志业、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王旭东、天津荣联汇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林斌、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和、北京方正印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守友进行了经验共享。标准化是智能化生产的前提,行业应该通过实际的企业调研来制定合理的标准;企业和供应商需要互相理解,供应商应充分考虑企业现阶段最核心的诉求,通过分步实施的方式解决难题;应从人、设备、工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开展自动化建设。

    智能创新高峰论坛是对"智能印厂"主题的一次很好的诠释与展现,开启了印刷业智能制造的先河,2018年将成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爆发之年"。

    7月13日上午,主办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