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20|文:林聪

    7月19日下午,审核评估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部署会在一会召开,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部署会

    刘益介绍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形成流程,由分项报告负责人分项目撰稿,要求自评报告各撰稿负责部门在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工作指南》等资料的基础上,学习兄弟院校自评报告经验,围绕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对现状进行凝练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解决措施。


刘益就自评报告撰写工作作相关说明 

    薛国珍作《自评报告撰写认识和安排》的报告,汇报自评报告撰写要求。要求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特点,重新审视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达成广泛共识,凝聚全校力量,认真梳理总结办学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内涵发展方向。还要处理好项目、要素、要点与引导性问题之间的关系,自评报告与基本状态数据及支撑材料之间的对应关系,点与面的关系,符合写实要求与突出自身特色的关系,总结成绩与查找问题的关系,以及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之间的关系。最后,她对撰写工作的分工和进度做了安排。


薛国珍汇报自评报告撰写要求

    与会人员针对牵头部门和协助部门的统筹协调,支撑材料的提供,时间节点的明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各撰稿负责人和执笔人要吃透审核评估文件精神,深刻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引导性问题的内涵和要点,要基于学校实际,实事求是总结和提出问题,不能虚化和有失偏颇。二是审核评估撰稿由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审核评估要求,清晰梳理相关材料,保证自评报告撰写质量。三是要高度重视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自评报告是对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工作成效和问题的全面总结和展现,是评估专家主要内容和检查的参考依据,自评报告撰写的质量对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