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成为“地方高校电气自动化类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联盟成员

北印成为“地方高校电气自动化类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联盟成员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0|文:张皓

    7月18日上午,地方高校电气自动化类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会议在北方工业大学文化会堂隆重召开。教育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联盟发起单位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以及北京西电华清、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首钢国际工程公司、勃肯特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的专家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北印机电学院院长齐元胜、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皓作为北印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龙作了题为《产学研协同联动,推进ICT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新工科目前研究和实践进展,以及新工科联盟的使命。张龙对地方高校电气自动化类新工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就联盟的工作模式给出了建议。


教育部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作报告

    大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李红斌作《面向"电气化+",重构电气工程本科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的报告,介绍了华中科大电气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规范和新工科理念相结合的探索和成功实践。联盟发起单位的企业代表勃肯特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宫安旭、大唐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闫婷以及北方工业大学电控学院院长王力作了相应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之后,举行了新工科联盟的签约仪式,齐元胜代表北印在联盟协议上签字。


联盟签约

    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代表举行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北京市属高校电气自动化专业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充分讨论,达成共建基础课程、共享课程资源、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开展应用人才培养的意向。


会议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在新工科"北京指南"和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成都宣言"的大背景下,构建长效合作平台和育人机制,统筹推进地方高等院校工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将对北印自动化专业以及其他工科专业的新工科专业建设以及工程教育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