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研究生院、新闻出版学院赴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商谈学科共建工作

北印研究生院、新闻出版学院赴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商谈学科共建工作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6|文:李德升

    日前,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组织了盛大的央属高校与北京高校学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北印校长罗学科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交换签约文本,确定了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就新闻传播学学科结对共建。为进一步落实学科共建工作,7月23日上午,北印研究生院、新闻出版学院班子一行5人赴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商谈学科合作、共建事宜。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率学院班子成员会见了北印来访成员。


北印一行赴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商谈学科合作

    会上,胡百精介绍了人大新闻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战略以及跨学科、跨文化的人才培养计划,并特别提到,人大与北印之间已经开展了如"双培"交流项目等多项合作,随着共建协议的落实,将会有更多合作项目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北印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副书记邓漪、副院长李德升就学科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北印新闻传播学科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具体需求。


北印研究生院、新闻出版学院班子介绍新闻传播学科的情况

    针对北印的问题及要求,人大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副书记蒙彬、赵云泽,副院长张辉锋、王润泽等介绍了人大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的一些具体做法,并从实事求是、合作共赢的角度,提出一系列可执行的措施,用以保障学科共建的顺利开展。

    最后,双方就当前可以立即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确认与部署,明确了双方的交流制度与联系人。双方第二次交流会议将在9月份举行,议题集中于学科发展战略研讨、学科团队合作以及人才(教师)培养等方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