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举办2018第十届全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讨会

北印举办2018第十届全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6|文:李子臣

    8月23至25日,2018第十届全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讨会在北印召开。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承办。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永传,中国密码学会副秘书长陈灏,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处长刘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业丽、信息工程学院党总书记曹少中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李子臣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田忠利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密码学与信息安全专家和学者参加学校举办的教学研讨会,随后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的近况,希望各位专家代表关心支持学校网络空间学科专业的发展,并预祝研讨会取得成功。

 
田忠利致欢迎词

    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特邀报告紧密围绕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教学或学术热点进行:北京邮电大学彭海朋教授作了题为《安全通论——刷新你的安全观》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张振峰研究员作了题为《商用密码算法技术分析与ISO/IEC国际标准化》的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薛锐研究员作了题为《现代密码教学中的形与神》的报告,北京印刷学院李子臣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商用密码算法进教材进课堂》的报告。


研讨会现场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30多所科研院校及网络空间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密码学、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的建设、课堂与实践教学,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人才培养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