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助推中国印刷智能制造产业联盟 北印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助推中国印刷智能制造产业联盟 北印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文:王晓华

    9月9日,在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上,中国印刷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创始成员成为联盟理事单位,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代表学校荣任中国印刷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作为共同发起单位,所报项目列入国家新闻出版署产学研合作项目,在接下来“一本图书智能制造测试线”项目推进中,将争取承担重要角色。


大会现场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鹏飞,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魏运华,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助理兼发行经营部总经理宋吉文,河南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巍远,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春铭,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学院院长齐元胜、北京悟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江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印刷企业、科研院所以及软硬件供应商等代表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联盟一致通过“将联合行业内的科研单位、高校和重点企业,共同打造印刷智能制造互联互通关键技术与标准、智慧印刷共享云平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方案与智慧印刷产学研合作体系,推动基于印刷服务的智慧生态体系运营模式、运维逻辑构建。通过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示范工程的建设、测试与升级,实现智慧创新资源共享,助力联盟单位缩短研究周期,加快研发速度,降低研发成本和风险,促进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推动智慧印刷生态体系的全方位建设、推广与运营“的目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