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警校企银携手共同反诈骗 安稳处进行2018年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

警校企银携手共同反诈骗 安稳处进行2018年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安稳处|发布时间:2018-09-27|文:张浩任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的能力,9月25日,安稳处联合大兴区公安局分局、交通银行、京东商城等反诈骗联盟单位在顺义军训基地联合开展了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安稳处副处长韩玉斌、学生处副处长马光、参训辅导员及2018级1500多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大兴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李警官作了"聊聊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宣讲,针对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李警官宣讲"聊聊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

    京东集团信息安全部攻防实验室侯浩俊作了"漫谈网络金融欺诈"的主题宣讲。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谨防在线抽奖、中奖、帮助申请助学金、交报名费等诈骗手段和套路。


侯浩俊宣讲"漫谈网络金融欺诈"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张华彬作了"提升金融素养抵御校园贷危害"的主题宣讲。一些不良贷机构诱骗在校大学生陷入 "高利贷""裸照贷"陷阱,"小额贷款"滚成"巨额贷款",并采取威胁、恐吓甚至暴力方式进行催贷,严重危害大学生及其家人的身心安全。他提醒大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要看清诈骗本质,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张华彬宣讲"提升金融素养抵御校园贷危害"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讲活动,大家对各种网络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提升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而且通过警校企银携手宣传,有效构筑了校园内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为共建和谐美好的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