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5|文:黄帅

     10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本科生、研究生、近五年新进教师集中观看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并广泛通知广大师生自行收看。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活动中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此次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分别作题为《使命 责任 担当》、《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教育报告。

北印观看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引导教师、学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珍惜学术声誉,充分展示了国家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高贵精神品格。

     报告会结束以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观看报告会对科学研究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更深入地学习此次会议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