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办学60周年纪念|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办学60周年纪念工作

办学60周年纪念|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办学60周年纪念工作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文:施亚梅 刘凌志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年薪火传承。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于今年5月成立迎接学校办学60周年工作筹备和专项工作小组,动员协调各方力量精心统筹各项工作。结合暑假社会实践、生产实习等,先后组织师生到华北、华南、珠三角等地进行校友座谈及采访,宣传学校发展,了解校友动态,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学校办学60周年纪念工作。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参与校史文物资料收集,发掘在长期办学历史中积累下来的各类具有代表性的史料、实物。学院还在硬件条件和环境建设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10月20日当天,在学院统一领导和有序组织下,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迎接校友工作中来,引导接待、登记名册、发放纪念品等工作有序进行。各专业分别布置了接待场所,迎接各届校友归来,组织校友座谈交流。据统计,此次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印包学院共有270余名校友返校,其中60-65级老校友47人。魏志刚、谢普南、刘凤官、魏瑞玲、张士元、周保中、辛玉华、侯彦博、郭艾芳等数名老教师的到来,令很多在校师生热泪盈眶。更令人感动和温暖的是,已故老教师郑德琛之女郑雪同,遵照郑老遗愿,设立"郑德琛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以鼓励同学们严谨治学、报效祖国。

  回忆往昔,畅叙情谊,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及学院提供的各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印刷工艺65班校友曹凤玲说:"这次办学纪念活动,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使我们看到了学校在发展壮大;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心服务下,让我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我们难得的一次大聚会。祝愿学校奋勇向前,为印刷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63级校友以一首沁园春词作,饱含思念和期待,表达了校友们对学校真挚的感情。"沁园春·印院甲子有感":十月金秋,印院甲子,学友聚首。忆昔日工美,莘莘学子,求知若渴,孜孜以求。师长教诲,不倦无留,同为事业普春秋。齐奋斗,攀科技高峰,争先恐后。四届同事学友,印刷事业贡献千秋,看科研探索,力推发展。经营管理,方圆以就。科技攻关成果硕硕,奠基添瓦现高楼。展未来,愿印刷事业辉煌再就。 





老领导、老校友合影



印刷工艺系60-65届校友座谈会


包装工程专业校友座谈会

"郑德琛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设立签约仪式

    以纪念活动聚力,共谋发展。学院先后举办了"第三届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教学院长/系主任论坛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论坛以及首届"金印杯"科技创新大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第三届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教学院长/系主任论坛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首届"金印杯"科技创新大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