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学子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中获三等奖

信息学子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中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文:陈如琪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了格斗机器人大赛的无差别轮式机器人比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0所高校,共计300支队伍,1500余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集机器人、人工智能、武术格斗运动为一体的自主机器人格斗顶级大赛。 

    机器人格斗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核心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主办,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四大版块之一,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世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官方赛事之一。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加快推动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

    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制度引导,保障支持,长期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此调动学生创新思维,深化专业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指导教师: 陈如琪,范士喜;参赛队员: 陈悦,梁涌骐,马伟,王海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