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生党员骨干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学生党员骨干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1-19|文:张燕玲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深入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11月16日下午,学生处老师带领10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师生集体参观合影

展览紧扣主题,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以及“大美中国”影像长廊、40年群众服装变化、时光博物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展览现场宏幅巨制、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落款均为北印校友企业“雅昌文化集团”复制。

参观师生认真听展览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体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所学专业,担当文化使命责任,为文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参观学生党支部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的陈宇晴同学激动地表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展现科技创新领域成果的展区给我的印象最深。‘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1:1的宇航服,‘小太阳’清洁能源,蛟龙、海龙、潜龙‘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设备,北斗卫星定位系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等,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体会到了‘科技强国’这几个字背后的分量。”

新闻出版学院的张子玉同学表示:“上海陆家嘴高楼林立的实景沙盘,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展现深圳从当年落后小渔村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的视频,‘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蛟龙、海龙、潜龙‘三龙兄弟’深海探测装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等模型……一个个改革开放的成果,生动讲述了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更展示了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历史性成就。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见证了40年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

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金山同学表示:“进入‘大国气象’展厅我们能感受到国家的飞跃变化,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成就都激荡着我们的心,特别是看到国家高铁的时速达到350km/h,尤为惊叹。为此我还特意体验了‘中国速度’的模拟驾驶,看着速度不断变化,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另外我还专门去参观了展厅的智能机器操作,看到机器能如此精确的操作为之震撼的,它代表了新的时代。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们行业的前景,能看到这个技术被展出,心中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更加坚定。”

新媒体学院的阮若琳同学激动地说:“走进‘大美中国’长廊,可以看到24小时延时拍摄的景观,感受山川之美、建设之美、生活之美、奋斗之美、祖国之美、时代之美,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与腾飞。习主席说过,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在看到历史巨变的时候,更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应该树立为了中国的腾飞贡献自己力量的坚定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的宁布同学表示:“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科技的崛起,作为一名工科生,更多地关注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复兴号、盾构机、“蛟龙”号深海探测系统、天宫号系列探月器……让‘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成为了现实,我为这些重大科研成果感到骄傲。作为一名机械工程研究生,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的夏庆港同学表示:“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通过观看改革开放40年的展览,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中国社会发生着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刘珑远同学感慨道:“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除阻碍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前行既快、又稳、更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高举起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谱写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