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文:常红利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6月21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清华大学蔡乐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吉伟教授作重点发言并与马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主持。

0438dd1f136047afa9eb158b2af1992f.jpg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彭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聚焦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怎样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彭红强调,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在建设中明确与增强学院的鲜明政治导向,二是要注重协调推进课程、学科、学院“三个重点”的建设,三是要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体现出版传媒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以及规划发展。杨虹指出,经过20年来的发展,学校学科建设基础扎实、质量稳步提升、特色鲜明、行业内优势明显。下一步,学校研究生工作将进一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坚持内涵发展、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更多高精尖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d19a34fb142d43e7b4f140dd224a809d.jpg

杨虹、房宏婷汇报

随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乐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吉伟教授结合各自马院的办院经验和学校马院的实际情况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并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蔡乐苏、郑吉伟讲话

张养志讲话

张养志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总结和回应了这次研讨会讨论的成果。他指出,目前,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已经从筹建、申报硕士点阶段进入内涵建设时期。在这个关键时刻,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得我们对于在马言马、在马建马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论认识,对下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更加准确地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