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06-07|文:刘艳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和释放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推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在微信直播平台讲授《全民战役 见证制度优势》。2020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预备党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上集中培训学习。

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王向明以“全民战役 见证制度自信”为主题给全体预备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培训分为“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内在依据”两大主要内容。

全民战“疫” 见证制度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王向明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释,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王向明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三大重大判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所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是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的”“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通过本次授课,预备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我们要增强坚定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中国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还将通过党旗飘飘网上党课系统进行理论课程学习,提交培训总结并通过线上考试。通过一系列的培训,预备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姿态奋力拼搏新时代,努力创造新作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