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2018年本科生实培计划研究成果喜获佳绩

印包学院2018年本科生实培计划研究成果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文:贾新苗 杨永刚 |图:石月|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24日-25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亚洲生物技术协会(AFOB)纳米生物技术、生物传感与生物芯片分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二届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高端论坛”在济南召开。会议围绕生命分析与大健康主题,以促进我国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科技为宗旨,为与会者提供具有国际科技前沿和多学科交叉特色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

c2e4130be29a47d886d6b067de9bfb3f.png

印包学院2018年本科生实培计划研究成果喜获佳绩

为了让学者更好地展示优秀科研成果,会议安排了墙报学术交流环节,并在大会中举行了评审及颁奖活动。经过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专家评审团评审,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青岛科技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参评的项目成果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墙报奖。学校印包学院选送的“基于印刷技术的柔性传感器研制”的项目成果获得唯一特等奖(墙报),它是由2015级包装2班毕业生邓骞主持的2018年北京市“实培计划”项目(指导老师刘儒平)。项目采用高精度印刷电子集成技术有效降低制备成本,具有批量生产和加工重现性好等优点,且丝网印刷技术线条精度可达到200μm,喷墨印刷线条精度可以达到150μm,可满足用于神经电刺激的微电极制备需求。印刷制造技术已成为构建柔性电子器件及芯片的全新手段和研究方向,它从功能型电子材料出发,将功能性油墨以卷对卷方式集成印刷制造为功能性电子器件。这将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提升印刷制造的综合应用实力。

自2015年北京市“实培计划”实施以来,印包学院高度重视,结合专业特色和未来技术发展前沿,精心组织选题,保障项目实施和成果验收,并与中科院所、985高校等单位就毕业设计(论文)和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实效。此次获奖,将激励师生更加关注和投入到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中,为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