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校工会举办首期古琴培训班

校工会举办首期古琴培训班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4-24|文:闫朝 |图:刘俊敏|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泠泠弦上声,娱乐又怡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帮助员工减压释负,陶冶情操,学校工会于4月23日策划组织了古琴培训班,邀请北京乐器协会会长徐普音和教师吕爽来校授课。

古琴是汉民族最早的弹弦乐器,是中国的传统乐器,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也是为文人吟唱时的伴奏乐器,影响深远,为世人所珍视。

bf1699939f874a678576293fcc5cae61.jpeg

学校首期古琴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上徐普音为大家讲述古琴的历史,吕爽为大家讲解古琴的构造以及古琴的音律等知识及基本指法,手把手地指导学员练习。学员们在学习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彩。

76c57c9d5ec94ae39ce9cbd9ecb76c2e.jpeg

老师们认真学习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