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2019届“启航东方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落幕

印包学院2019届“启航东方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30|文:贾新苗 刘桂玉 |图:何劲松 刘桂玉|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6月20日,印包学院2019届“启航东方杯”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校新创大厦A座一层大厅开幕,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印包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主持。

印包学院副院长杨永刚介绍了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基本情况。毕设展共展出88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占今年整个二级学院毕业生毕设作品的近四成,这些毕设作品选题新颖,主要围绕前沿印刷材料、精彩立体书与电子书设计制作、文创产品包装设计与品牌形象设计、印刷电子技术及应用、智能包装方案设计、减量化快递包装与保鲜包装等主题展开,近七成来自教师的横纵向课题、北京市实培计划和大学生科研训练深化项目,既响应了行业发展对技术的需求,又体现印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af9cd2d7c1a2470abc0cb0de61e942ac.jpg

2019届毕设展部分作品

本届毕设展受到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公司董事长张洁在致辞中表示,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志存高远、前程似锦,为新时代我国印刷出版业的长足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最后,刘尊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印包学院毕业设计质量逐年提高,作品展出方式别出心裁,令人印象深刻,祝愿同学们顺利走入社会,迈好人生第一步。

d8b3dcf05cec43798f40135cd1726380.jpg

印包学院2019届“启航东方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展出

开幕式后,优秀参展毕设作品评选活动举办,评委组认真聆听毕业生现场演示和讲解,对参展的毕设作品逐一进行打分。

校长罗学科在参观毕设展现场时详细了解了印包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选题和开展情况,勉励学院要从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的高度,积极引入行业资源,拓展产学研合作,加强毕设选题指导,精心组织,提高毕业设计作品质量。

2b2199bb57b1484f9527315d01f83d85.jpg

罗学科参观印包毕设展

6月27日上午,优秀参展毕设作品颁奖仪式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桐、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江鸿、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俊翔、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志敏、天津市久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登峰等受邀出席仪式,印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颁奖仪式由魏先福主持。

李桐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本科生创新创业的机会很多,形势很好,带给学生的挑战也更多,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创新思维,不断创造,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创业先进典型。

现场颁发了企业赞助证书、优秀参展毕设作品及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928044329d7e4bee8f3dafd61df23fa1.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梅为启航东方颁发赞助证书

85f0bc65d4c047ec8355411f19bcc618.jpg

颁发优秀参展毕设作品证书

9ab582f5843540c3b1e20166b6835931.jpg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颁奖仪式上,印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副院长杨永刚分别与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石志敏签署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石志敏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北印的校友,愿意与学校合作,互助共赢,为印包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也希望在文创比赛、品牌塑造和学生创业等多方面与印包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创新进步。

学校兼职教授于江鸿、印包学院双创导师张登峰等的聘任仪式、印刷文明传承体验中心设备捐赠仪式和德青源包装设计实践项目宣讲发布仪式也同期举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