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

学校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14|文:魏荷凤 |图:魏荷凤|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近日,学校和北京市教委先后启动了2021年教学成果奖的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5月12日,学校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邀请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田忠利,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申报教学成果奖团队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

学校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

刘益表示,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四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教学成果奖申报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得到了全校领导和师生员工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刘益汇报了教务处前期围绕教学成果奖申报所开展的组织评选、培训研讨等相关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形成质量文化,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

刘霄作专题报告

刘霄从北京市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开展历程、往届获奖成果的题目和内容分析、申报文本的撰写等方面阐述了教学的内涵与外延。他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处理好教学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系,要紧紧围绕教学的六大体系,即铸魂育人体系、学科专业体系、实践创新创业体系、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教学支撑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凝练成果。申报的教学成果应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深度契合学校人才培养的实际,充分体现学校优势和特色。申报文本应突出主线,突出核心观点,格式规范美观,有选择、有重点、有特色地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成效。他同时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评审工作,希望大家踊跃申报。随后,刘霄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详细解答教师在申报过程中关切的问题。

8deb48fac3e744e39f4ae9dee0b21f3e.jpeg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教委高教处的领导在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阶段给老师们做了一个非常精彩实用的报告,对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教学成果奖评选的意义不仅在于审视总结已有的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更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展示教书育人成就,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务必认真领会刘霄处长的报告精神,深入总结、挖掘本学院教学成果,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谋划、扎实推进、持续发力,力争在国家级、北京市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好成绩。

会后,田忠利陪同刘霄参观学校“永远跟党走”百版红色报纸专题展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