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校领导一行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洽谈北京印刷学院泰安研究院共建事宜

校领导一行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洽谈北京印刷学院泰安研究院共建事宜

信息来源:泰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15|文:刘晶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印刷学院泰安研究院(以下简称“泰安研究院”)建设和发展,9月11至13日,学校校长助理张养志一行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调研,洽谈泰安研究院建设相关事宜。泰安研究院院长邓普君、副院长刘晶一同调研。

此前,2019年12月,学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形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共享与协作提供了全面、长期的路线图。2021年9月,学校与山东华岳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北京印刷学院泰安研究院”合作协议。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9月12日,张养志一行与山东大安集团、山东华岳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就合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讨论和磋商。

张养志围绕合作方式、合作机制、共建模式、工作内容、工作思路、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泰安研究院的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遵循“大视野、小切口、培训起步、项目跟进”的建设思路,完善研究院硬件条件,制定泰安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强小镇作为全国唯一的新闻出版产业聚集区的内涵建设,讲好小镇故事,传播小镇方言,体现学校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国家担当。山东大安集团董事长高建喜提出可以申请注册“北印泰安研究院”的民非机构,成立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智库平台,创建专门刊物。邓普君指出学院初期可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工作为切入点,结合新闻出版、印刷包装、设计创意等领域,举办各种类别的行业培训,同时围绕泰安市周边产业发展要求,开展职业教育。

会议还就双方合作涉及的其他事项进行磋商洽谈,建立了工作的协调沟通机制和保障措施。

参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智慧展厅及泰山印刷博物馆

9月11日,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曹步云陪同下,张养志一行参观了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智慧展厅及泰山印刷博物馆,深入了解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9月13日,张养志一行到山东新华印务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张庆军、副总经理李鑫分别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双方就人才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