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教师执行策展2019赫尔辛基设计周 “感知北京·设计之旅”主题展

学校教师执行策展2019赫尔辛基设计周 “感知北京·设计之旅”主题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文:陶海鹰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北欧最大的设计盛事——赫尔辛基设计周于9月5日至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今年的设计周首次嵌入来自北京的城市主题展——“北京:和谐宜居的文化之都”,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陶海鹰应邀担任此次展览的执行策展人,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高子悦担任策展助理。

b6a57239307746c2b064aa70bb4fea44.jpg

策展团队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

“感知北京”主题展是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华文化世界行·感知北京·设计之旅”系列活动之一,分为“阅北京”、“绿胡同”、”“新生代”、“文创坊”、“美味记忆”等五部分,策展团队通过实物、图文、视频和影像互动等形式,向北欧观众展示了一个真实、多维的北京。

c64464cdc64c4df195110751f437bcd1.jpg

赫尔辛基市民正在观看展览

“阅北京”部分以“大北京”为主题,展现了北京城百年历史变迁、今日北京在环保、交通、社区、产业的发展以及未来的城市规划图景;“绿胡同”部分以“共生院”为主题,展示了杨梅竹斜街、天桥演艺街区、青龙胡同改造等在都市更新推进古都风貌保护、百街千巷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等领域的生动成果;“新生代”部分展现了14名活跃在北京文化产业的80、90后年轻设计师;“文创坊”部分以“北京的文博设计”为主题,展示了传统品牌再生的优秀文创衍生品。

赫尔辛基设计周期间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策展团队还为赫尔辛基的观众们准备了“美味记忆”这一特别的展览单元,通过中国传统的月饼、茶具等与中秋及中国茶文化、古琴文化相关的实物、器皿和家具,再现中国独特的节日文化与追求和谐的家庭观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