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国家基金申报系列辅导】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受邀作国家基金类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国家基金申报系列辅导】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受邀作国家基金类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1-17|文:谢潜思 |编辑:郑阳 慈妍妮

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师国家级基金类项目的申报水平和质量,1月15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存富应邀为学校教师作了本年度第三场国家基金类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杜艳平主持,120余位老师通过腾讯线上会议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

何存富教授作申报辅导讲座

讲座中,何存富主要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技巧以及专家评判标准做了详细讲述。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应有新颖选题,选题的要诀在于小题“大”做,应围绕一个小问题,小题细作、小题深做、旧题新做。他重点向青年教师传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攻略,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同时,他还站在评审专家角度,对申报书中具体内容的填写技巧和易犯错误进行了讲解。

何存富的讲述细致深刻,语言质朴幽默,充分体现了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深入思考。各位老师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国家自然科研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后,何存富就教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申请的共性问题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

附:何存富教授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院长。《机械工程学报》《声学学报》《实验力学》等期刊编委,中国机械工业自动化学会常务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委员。先后被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数理学部会评专家、973计划项目函评和复评专家、86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等。研究方向为现代测控技术与方法、计算机测试与控制技术、智能仪器与虚拟仪器、无损检测新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NSFC-RGC项目)1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译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