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文:刘晓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石榴花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统战部副部长肖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丽、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曼古力、学生辅导员刘晓宇、学工部教师苏比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硕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贯彻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帮扶慰问关怀、促进民族团结”四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刘华丽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重大成果、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历史沿革、学院政策、活动形式等方面介绍学院“石榴花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初心与成效。她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思想,秉承不忘初心、团结一心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希望学院各民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阿曼古力、苏比分别从理论学习、少数民族相关政策文件解读等方面与研究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同学展开深入交流,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同学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创新,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交流慰问送温暖,结对帮扶暖人心。”刘硕指出,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党员一对一对接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了解学生动态、提供对接帮扶,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同学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学院还为少数民族同学发放了慰问品,用实际关怀温暖学生的心。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肖丽表示开展“石榴花开”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对增进民族团结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今年召开的中央民族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一四五三”,即一条主线、四个与共、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继续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石榴花开”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今天的新疆,从塔里木盆地到阿尔泰山,从帕米尔高原到吐鲁番盆地,时时展现着生机,处处孕育着希望。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关心支持,有新疆各族儿女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谱写新时代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

——20财管 尼罗拜尔

本人在初中接受援疆教师的教育,高中就读内地高中班,大学接受援疆助学金资助,是援疆政策使我的求学之路一帆风顺。通过交流和培训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加快了民族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促进了民族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增强了各民族群众战胜贫困的能力和信心。我会牢记党和人民的厚望,全身心地投入到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事业中去。

——19文管 古丽娜尔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拼搏,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1级商管 巴音孟和·图力格

作为一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温暖,三免一补政策、许许多多的援疆政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幸福的态度与决心,让我更加明白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所做的努力与奉献,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1商管 苏比努尔·图尔孙

作为一名来自新疆地区的学生,我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于新疆人民的关怀与关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不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我要及时关注支部内党员思想状况,认真落实积极分子的培养,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宣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9文管 孙昊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