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文:胡虹霞 |图:朱建平|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集体备课 ,打磨教学设计,着力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全体思政课教师授课水平,提升学校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效果。

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备课会由教学副院长郧在廷主持。郧在廷首先通报教研室主任会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备课制度”的修订情况,要求各教研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备课形式,严格落实学院集体备课制度,通过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实效。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分课程展开集体备课,课程组成员对授课课件进行讨论、修改和完善,同时就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

22f0cfa156a64bf5b1b228a6ffa0024f.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黄小惠副教授作“基于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的思政课程设计”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7cb8406ae3ce4138961a52f22e559556.jpg

黄小惠副教授作“基于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的思政课程设计”主题讲座

黄小惠从自己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感受谈起,结合参加“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改革培训的经历,在课程设计理念、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设计、总结与反思等多个方面与到会教师分享了自己近几年来进行课程改革与教学学术研究的心路历程,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具体的教学中是如何通过混合式教学设计来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及效果的。

主题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如何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大学生现状、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管理、如何监督和引导学生小组学习等问题与黄小惠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黄小惠,博士,副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18年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宣讲团讲师,并任第三期“以学生为中心”培训班的培训师。曾获第六届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首届北京高校思政课微课大赛二等奖,并被评聘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