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文:柴承文 |图:柴承文|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扎实推进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下简称工程认证)准备工作,10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志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建树教授到校进行指导。学校副校长田忠利出席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李桐,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续明进、副院长袁英才参加会议,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全体机械工程专业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推进会

田忠利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和未来定位,指出确定机械工程专业作为学校首批工程认证的试点申请专业,是响应国家推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引领印刷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积极探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和重大机遇。

田忠利讲话

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王仪明教授汇报了机械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建设情况。与会专家针对学校机械工程专业如何围绕工程认证进行专业建设发表看法,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与四位专家围绕学校机电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发言(左上:曹建树;右上:于靖军;左下:刘志明;右下:范晋伟)

杜艳平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将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专家参观实验室 提出建设性意见

推进会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陪同四位专家先后到机械工程专业的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就实验室面积、场地环境、安全设施、设备数量、设备种类等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