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暨校友会建设座谈会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暨校友会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文:李柴非 |图:陈世勋|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17日,新闻出版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暨校友会建设座谈会。新闻出版学院校友会会长杨森等十名校友返校参会,新闻出版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专业负责人、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柴非主持。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暨校友会建设座谈会

会议以“弘扬出版精神,共谋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提升学院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工作水平为主旨,围绕“谋发展、促就业、育学子、强建设”四个环节深入研讨交流。

谋发展

党委书记薛红霞、院长陈丹分别向校友们介绍学院上半年在立德树人、思政党建、学科引领、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成果,重点介绍了“服务保障党的百年华诞、服务推动出版学一级学科建设、举办行业高端论坛及智库建设、“十四五”发展思路及举措”等工作的扎实成效。校友们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进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愿以实际行动服务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

弘扬出版精神 共谋人才培养

育学子

新闻出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校友代表聚焦“五育并举、强化专业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主题,围绕如何培养好新时代新闻出版人逐一发言,深入研讨;教师和校友们还就参会学生代表提出的“如何提升行业亟需素质、如何跟进行业发展潮流、如何适应行业工作节奏”等问题逐一解答、耐心指导,充分体现出出版行业育人者和从业者的责任担当。

为2020-2021年度优秀校外就业导师颁奖

促就业

薛红霞和陈丹为2020年度-2021年度优秀校外就业导师颁奖,表彰为就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校友们。同时,会议以“促就业、讲实效”为重要内容,校友们和教师们就如何为学生提供特色化、专业化的职业规划导航、就业帮扶指导进行深入交流,就迅速开展集“行业认知教育、专业学习匹配、综合素质提升、就业技巧指导、就业资源挖掘”为一体的就业行动计划形成初步共识。

谋发展 促就业 育学子 强建设

强建设

会长杨森对校友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并对下一步建设重点提出意见,秘书长李漓对校友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围绕“密切校友情感、助力校友成功、反哺母校发展”校友会建设宗旨,就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强化校企合作、强化数据建设、强化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行动计划。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