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工部举办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

学工部举办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7-12|文:张燕玲 |图:张燕玲|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11日下午,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

优秀辅导员评审答辩会线上现场

经过前期辅导员360度综合评议,各二级学院评选出9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参加最终的评审答辩。在评审答辩中,辅导员首先进行了个人陈述,内容包括2019年辅导员在个人工作中的思路与举措、成绩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在评委问答环节,与会评委从两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考核,一是结合所带年级学生基本情况如家庭情况、个人学习情况、平时表现、奖助情况、学生特点等随机进行提问,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深度辅导的开展情况,二是结合实际和当前热点,对辅导员在安全稳定、思想引领、科研教学、学业辅导、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进行了考核。9名辅导员依次进行了精彩答辩,受到了与会老师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据悉,学校在辅导员360度考核的基础上进行答辩,既是评审优秀辅导员的环节之一,也是一次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目的就是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以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的姿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