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我和我的祖国】北印志愿者助力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

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北印志愿者助力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7-28|文:校团委 各二级学院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勉励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推动印刷业更好地服务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7月22日至26日,我校共选派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321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在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印刷业绿色创新展览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印刷出版发展专题展、新时代汉字风采专题展、中国印刷业活字生香展览、一本图书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印刷高等教育联盟论坛等十五项活动中参与了签到接待、展区维护、礼仪引导、讲解展示、互动体验、资料发放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用专业的知识、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充分彰显了北印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用行动擦亮北印志愿者的靓丽名片。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一行慰问志愿者

7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一行看望慰问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希望志愿者能够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用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资料分装

签到接待

坚守岗位

互动讲解

展品维护

微笑是我们最美的名片

在五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既为参展者及观众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也在“聚焦绿色化”的印刷业最前沿发展成果中收获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更在互助友爱的氛围中收获了友谊与成长,学校共青团组织也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和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北印学子的志愿新篇章。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