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和党政正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和党政正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10-14|文:杨雪莲 |图:杨雪莲|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13日下午,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党政正职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尊忠主持学习会。

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和党政正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赵盛伟在讲话中对两个培训班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参加本班次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参加培训既是干部的权利也是干部的义务,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不但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对于调整后的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来讲,大力培训干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是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点。学校党委对干部培训进行了精心设计,从中体现出党委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和关爱,也是对各位干部寄予厚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和责任使命,切实提升本领,增强素质。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本次有17名正处级干部同时参加两个班次的学习,两个班的学习内容各有侧重但相互补充,学习安排也进行了优化,培训将结合本学期要召开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大会等重点工作,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主题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推动事业发展需要,结合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大会主题内容进行研讨,做到既讲工作规则流程,又谈收获体会,既有工作交流又有思想碰撞,达到学中干,干中学,学习与工作两促进的培训目的。每名干部都应发挥自身优势,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良好学风,认真学习课程,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有所获。

赵盛伟讲话

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杨雪莲对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方式进行说明。她详细介绍了培训时间、对象、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安排,明确了培训班学习的目的和相关要求。

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进行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才讲授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课程中,主讲人结合教育实践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揭示了本质、揭示了规律,给出了要求、给出了方法。教育战线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

集体学习后,各学习小组组长与副组长针对接下来如何分配学习任务、做好交流研讨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