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2020年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校举办

2020年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校举办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7|文: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加强京南三所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印刷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大学于2017年联合成立“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2018年第一届学术沙龙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办,2019年第二届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2020年第三届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等离子体物理及材料研究室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沙龙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共进行14个报告,三校约6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由陈强教授主持。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回顾了“京南三校联盟”成立以来的合作和交流,对三校未来的科研发展提出希望,并表示要不断加强三校间的合作和交流。

009ad9b9c3f446e389e314c8d6187010.jpg

2020年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校举办

京南三校的老师和同学汇报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其中,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两位在国外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国际上新材料研究的成果。

学校李仲晓教授、辛智青副教授和三名研究生分别围绕最新热敏版材、新型印刷电子材料、等离子体辅助原子层沉积分解CO2、等离子体-液体相互作用处理污水及其原理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校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梅代表印刷包装工程学院作会议总结,期待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水平越来越高。

2021年京南三校“新材料”学术沙龙将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办。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