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安稳处|发布时间:2019-06-25|文:张浩任 |图:张浩任|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教育部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安稳处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为目标。

41184946cef5469c92688a928a758dd0.jpg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6月24日中午,在本校区食堂门前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宗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页、广播宣传、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全方位宣传,使广大师生对于火灾等消防安全问题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利用图片展板,直观展示了包括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宾馆饭店、群租房等场所消防事故的危害性,增强警示,加强学习。通过安全知识手册的发放,让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切实提高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除此之外,学校与清源街道学院社区居委会进行合作,印发了一系列安全宣传品,在宣传品上印制各种安全防范知识以及紧急电话,既实用,又提高了师生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活动现场

为配合六月“安全生产月”,安稳处还在5月27—31日联合东方时尚驾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团高校行活动”系列活动。活动利用答题、展板、视频和4D VR交通事故体验座椅等方式使大家参与其中,加深参观者的感知性。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活动现场

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参与度广、真实感强、知识性高,让大家在真实感受中收获了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