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

【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文:朱建平 |图:朱建平|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整体部署,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科研处、财务处、资产处、党建处新提任干部和党政正职培训班成员,马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高杨文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在“研究生教育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会”上的主题报告、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北京印刷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内容进行交流,并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马院院长房宏婷总结了学院“十三五”建设期间的科研、学科、课程建设情况,并汇报了学院 “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规划。

与会教师在讨论中建议,一是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发挥学科的基础功能,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争取建设成北京市重点马院。二是马院学科建设要在讲好“普通话”的基础上,讲好“方言”,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三是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充分整合教师的科研能力,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四是改进研究生培养方式,尝试硕士导师带领青年教师组成培养小组,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水平。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对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教育、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进行了充分交流。

彭红在认真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后指出,要从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建设的高度,找准作为出版传媒国家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使命;要从学校以学科、科研为发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学校的顶层设计;要对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凝炼方向,建设平台,打造团队;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出色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