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国庆任务总结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国庆任务总结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文:赵晓宇 王振晓 |图:何劲松 慈妍妮|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总结学校在完成国庆70周年各项重要任务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国庆活动中迸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凝练固化为下一阶段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长久动力,10月12日上午,学校国庆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楼6层会议室召开了国庆任务总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国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班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国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国庆任务总结会

会上,国庆工作综合协调组负责人王新营,组织训练组负责人赵元,安全保卫和应急保障组负责人李阳,后勤保障组负责人马光、马杰、齐英群,宣传舆情组负责人邓漪、慈妍妮,监察审计组负责人王奇志、王璟,艺术指导组负责人李选集以及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先后围绕各组国庆任务的完成情况、形成的工作经验、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各学院汇总工作总结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福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以及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分别汇报了各二级学院参与国庆任务的基本情况、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特色做法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026a8975169d4aadb355a45cc0326cdb.jpg

刘尊忠讲话

组织部部长刘尊忠表示,在完成国庆70周年各项任务过程中,参与师生政治站位高、奉献精神强、团结协作好、能力提升快、工作效果优,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认可,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充分发掘在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例,这些可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第二,要完成华丽转身,充分发扬国庆任务中体现出的精神和战斗力,投入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

彭红讲话

彭红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对于学校圆满完成国庆重要任务的充分肯定,带领大家及时跟进学习了杜飞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两个伟大革命”,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思政课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杜飞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对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希望。

同时,彭红对国庆总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对国庆工作宝贵经验的总结中,将国庆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凝练、丰富、固化、转化,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融入到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的培养中;第二,要牢记杜飞进部长对学生提出的“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用革命精神给当代青年画像,画坚定理想信念的先进青年像,画勇于创新创造的热血青年像,画矢志艰苦奋斗的实干青年像,画出北印青年的独特风采,同时也要给北印教师画像,化倾情为学生服务之像,化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之像;第三,要做好国庆任务总结工作,做好国庆纪念册,继续深度关注参与国庆任务学生的思想和学习,跟踪他们的成长,将国庆任务中展现出的家国情怀、报国担当转化成学生的精神品质、精神气质、行为习惯,通过成立宣讲团,让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中形成的“默默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辐射到更多的学生、教师,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新阶段。

薛红霞布置了组织学生座谈会,学习研讨杜飞进部长讲话精神以及挖掘国庆任务完成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开展学生讲师团巡讲的具体工作要求。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