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78级校友重返母校再聚首

78级校友重返母校再聚首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08|文:张钰 高山 |图:杨文宇|编辑:刘京彦 慈妍妮

40年前意气风发迈入校门,40年后怀抱拳拳之心再聚母校。5月7日下午, 78级印刷工艺专业校友十余人在学校绿色大厦15层会议室畅谈母校发展、共叙青春年华。校长罗学科、副校长蒲嘉陵出席座谈会。

eaa217d31d7b44b0a534dfd8152c09fb.jpg

78级校友重返母校再聚首

罗学科代表在校师生们对78级印刷工艺专业校友重聚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就学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同校友们展开亲切交谈。罗学科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关心母校的发展,对学校的建设建言献策,为推动北京印刷学院继续蓬勃发展而不懈努力。

f3e01e84a1b44dbf898cf701302d1cc1.jpg

与校友座谈

蒲嘉陵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质量等。他谈到:“77、78级是我国恢复高考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更是北京印刷学院独立办学后毕业的第一批学生,是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今天重返校园,对每一位校友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年来,凝结了扎根行业、服务国家的北印担当,形成‘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新时代校训,这都是一代代北印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换来的。”蒲嘉陵表示,母校将竭力做好校友的服务工作,成为校友们的后盾和港湾。

华东校友大联盟苏皖校友会赠送的“桃李春风六十载”的苏绣匾额悬挂在会议室墙上,烘托着座谈会祥和热烈的气氛。“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大家都到了退休的年纪了!”目前仍从事印刷行业的孙正来感慨道。白发苍颜,见证了他们回馈社会、奉献行业的光阴流转。他们中有的人现已定居海外,有的人专程从广州赶来,今天围坐在一起重温匆匆岁月:“印刷学院的成立对我们这些印刷学子是莫大的鼓舞。”

9277b73fcbb1470eb91ca95096ba23d5.jpg

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众校友漫步秋实园,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校训石等,重温昔日在校园里的美好时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