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杜飞进关于思政课建设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杜飞进关于思政课建设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文:郧在廷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跟进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督导工作中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座谈会,部分马院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院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主持。

在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10日下午,杜飞进来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两个伟大革命’,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解读“两个伟大革命”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并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座谈会上,杜飞进就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0d656a568f7b47158e035e7e04328232.png

马院召开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学习贯彻杜飞进关于思政课建设讲话精神

彭红首先传达杜飞进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四点意见精神。一是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教育引导教师,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人格要正,打造受同学欢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新模式;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高时效。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融入课堂当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及时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开发校级特色课程,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四是学校党委要花大力气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精准化培训,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彭红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杜飞进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四点意见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首先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把思政课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其次,要充分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聚焦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素质培育,持续发挥思政课在打造新时代出版传媒人鲜亮底色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再次,要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注重课程设计,探索每一门思政课不同的标准,在标准建设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特色。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习杜飞进关于思政课建设讲话精神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大家表示,杜飞进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四点意见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切中要害,为今后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马院全体教师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讲好思政课,守好一段渠,全力打造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培养打牢思想根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