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

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 立德树人奋进新时代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15|文:张燕玲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全面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发扬学生工作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下午,学校以“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 立德树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学工部、安稳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公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马光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

彭红为2020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程学院颁奖

房宏婷、江和金为2020年优秀辅导员颁奖

张改梅、薛红霞为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颁奖

史民峰、杨树林为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颁奖

王晓林、李治堂为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颁奖

会议以“落实育人根本全面推进,全员育人增强工作实效”为主题总结表彰了2020年学生工作。2020年,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协同推进下,在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下,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依据学校学生工作评优标准,经过严格考核评审,评选出了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会议对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激励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习先进,争创佳绩。

学生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坚守育人初心辛勤耕耘,成就学生彰显价值追求”为主题,进行了学生工作交流研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从“明确思路,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党建引航,创新基层组织建设”“乐学尚学,构建良好学风体系”“全员上阵,合力并举促进就业”“竞赛引领,强化实践创新精神”六个方面进行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2020年优秀辅导员代表郭冰蕾,以“成长路上 你我同行”为题,从职业定位、方式方法、工作情怀三方面阐述了辅导员的职责和使命。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代表余文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注重丰富教学模式,寓教于乐、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教书育人三方面分享了肩负班主任育人管理责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心得。

王新营、张琳作部署

会议以“牢记育人使命立德树人,提升工作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部署了2021年学生工作。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才”为主题,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格局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三大方面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团委书记张琳以“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谱写团学发展新篇”为题,从“立足根本任务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履行政治责任完善‘大实践’育人体系”“围绕工作主线树立‘大服务’引导理念”“聚焦团学改革抓实‘动真格’制度举措”四大方面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说明。

会议最后,彭红以“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立德树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十三五”以来的学生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力支持学生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和辛勤落实学生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彭红讲话

围绕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彭红重点强调了四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二是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是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为了更好地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彭红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提高工作站位要求。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三是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增强工作实际效果。四是担当时代使命责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彭红表示,国家中长期规划振奋人心,学校“十四五”发展未来可期,学生工作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准定位,着眼全局、放眼长远,学生工作队伍要以强烈的育人使命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