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系列培训教育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系列培训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文:王洪岩 |图:谭宇焜|编辑:曹文露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党员等先进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完成相关培训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从2019年3月起举办了一系列培训活动。

举办分党校春季开班仪式,为党员及其后备队伍全年的学习培训奠定了扎实基础

开班式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在致辞中指出,分党校是党性教育、爱国教育的阵地,必须充分发挥作用。他对学生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二是争当旗帜,发挥表率作用,尤其要带头引领优良学风建设。

学生党员代表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我的学风我引领”学生党员倡议书,全体党员及其后备队伍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郧在廷副教授作“新中国70年的成就、经验及历史启示”党课。党课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启示等内容,并指出了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勉励大家要刻苦锻炼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

e83bb00f682849ffbd00f88f7b061b58.jpg

举办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为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水平完成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可靠保证

培训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强调,《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全面规范,是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学生党务工作骨干,必须对《工作条例》有清晰认知和全面把握。

胡婷对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第一,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站位。第二,明确工作重点,抓住工作主线。第三,规范党组织建设,注重积累和方式方法。第四,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3f8663a863ac4ff79cc99474557ab8d1.jpg

通过学院特色党建项目“领航计划”,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交流教育,重点是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的一系列培训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校院两级党校培训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学院分党校党员教育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的职能作用,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分党校还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安排一系列活动,继续做好各项培养教育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