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研究计划结题答辩会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研究计划结题答辩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张子瑶 曹文露

设计艺术学院根据本年度学生科研立项工作安排,经过中期科研项目的调查研究、资料整理和撰写等阶段后,现进入结题答辩阶段。11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于F19教室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研究计划结题答辩会,共23组研究项目参与了本次答辩,设计艺术专业教师余文婷和分团委书记魏国卿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参加答辩的23组研究项目涉及广泛,每项都有其独特的设计与构想。比如彭雅玲小组根据《时光》绘本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摘出了其中的精华绘画手法,并结合书籍装帧设计进行了阐述;刘欣然小组则是对其作品从构思到制作成型进行了讲解,其所创作的作品刚好迎合了河北保定白洋淀旅游文化及消费者需求;王佳宁小组将时下高新科技与自己的设计相结合,令人耳目一新;李新宇组通过对“一带一路”的解释延伸到立体书的设计上来,将其独有的特色融入到了自己的设计中;郑欣池小组探讨了传统十二生肖的中国特点与北京风味的独有韵味,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设计作品,别具一格;陈代珍小组对博物馆中的文物进行了探讨将其中的文化元素运用到了文创产品中,使文创产品更具特色;吕伟小组从敦煌的文化符号出发,将其运用到设计语意中,使设计更具特色;薛佳慧小组从水墨的角度探究中国剪纸技艺的创新,促进了剪纸技术的传承和发展;马现磊组结合了产品的特点和性质,使产品更加吸引大众的眼球;朱旭小组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百米长卷活动中,探寻优秀的绘画作品,并将其做成作品集出版;孙晓晗组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服装秀活动中将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集合,并编纂出书让许多同学能够欣赏学习。

经过每组研究计划的结题答辩和成果展示,以及评委打分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优秀成果。

答辩结束后,余文婷对活动做了总结。她首先对通过答辩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祝贺,参加此次答辩的选题广泛,同学们的研究计划均达到了大学生研究计划结题答辩的要求,部分研究计划结题成果较好,但是每组项目与答辩材料均有可再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她督促参加答辩的同学,根据答辩评委老师的意见,本着对自己、对导师、对科研项目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提升、修改、完善,争取达到优秀等级的结题项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