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校开展食堂管理工作自查

学校开展食堂管理工作自查

信息来源:后勤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09-03|文:韩兵 |编辑:曹文露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新学期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为了加强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9月2日下午,校长助理张养志、后勤基建处书记李晓全等一行人,先后对北校区、西校区、本校区食堂及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

da1b3d93d0fc4157bad04bf4231ee397.jpg

检查组查看了饭菜留样及留样台账,库房原材料的存放和卫生情况,并查看了原材料采购票据,记录情况。对体检记录、台账登记、消防安全等状况进行了检查,并针对食品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设备卫生、饭厅卫生、餐具洗消流程、饭菜留样、食堂消防灭火装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听取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加工制作、出售等流程细节后,张养志强调,要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

211cbc29f5cf43cab680cfe2a611542d.jpg

张养志对学校食堂安全运行及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食品安全、餐饮安全、食堂安全、消防安全作为落实“建设对学生最好大学”的政治任务,后勤和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管理能力,为学校立德树人提供基础保障;二是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每日晨午检制度,加强生活饮水管理,强化主副食品采购100%验证索票和食品留样、餐饮器具消毒等制度中的过程管理。加强食堂操作间、食品储藏、就餐场所、超市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三是严格执行食堂公益性政策,强化后勤“五T”建设,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状况自查制度,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和品质。食堂务必保持菜价稳定,要保质保量,让广大师生吃上卫生、可口的饭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