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文:杨梅 |图:杨梅|编辑:曹文露

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持续而稳步地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为保证主题教育的更好落实,召开2次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先后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3次主题教育的集中理论学习,1次主题学习交流研讨。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党支部注重四个结合:

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党员们先行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原著资料,并要求每位党员选取原文中一部分内容进行重点研读与准备。支部集中学习时,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原文、悟原理。每位党员就原著中的一部分进行解读,既提高学习效率又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强读强记,常学常新。

二是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在读原著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与分享“学习强国”等电子资料,借助微信群开展思想交流与资源共享,构建支部正能量。

三是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主题学习活动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与高校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知行合一。开展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为指引,助力我系教师教育水平稳步提升”为主题研讨。研讨中,每名党员教师以前期所学理论知识,思考分析教育中遇到的现象与问题,尝试解释与解决难题。党员们在此次交流活动中踊跃思考与发言,共同学习与进步。

四是个别问题与通用手段相结合。主题学习中,党员们融入了本人的经历与思考,将各自在教学科研中的经验与困难与其他党员分享。支部根据大家反馈内容,集体研讨出提高教育水平的方法与举措,努力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

后续,党支部还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学习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科学理论,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作出基层党组织的一份贡献。

56a1fc5c39bf4fb68992e5a1463fd0da.jpg

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cb372c87d1ab4a32b4d5998b16149c0f.jpg

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