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校媒培训讲座暨学生记者证授予仪式

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校媒培训讲座暨学生记者证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1-26|文:宋雪晴 张怡然 |编辑:张子瑶 曹文露

11月24日,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校媒培训讲座暨记者证授予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慈妍妮老师出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团团长宋雪晴主持会议。

为增强记者团成员理想信念、凝聚各部门工作信心、提升校媒业务能力,在第二十个记者节之际,授予新一届记者团成员学生记者证,并邀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王勤、中国公安报记者郝帆进行培训讲座。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记者团团长宋雪晴带领全团回顾了换届以来的校媒工作,重温校媒责任和使命。

记者团副团长陆力发言,讲述了她与记者这一职业的情缘以及在记者团三年时间里对记者和新闻工作的不断认识的过程。她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惧曲折,在时间中检验自己,展现青春风采。

11月9日,记者团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首都第八届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新媒体部副部长包滢滢代表发言。她表示,这次经历是一次极大的成长,通过积极备赛、场上比拼等过程,锻炼了抗压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她将继续努力,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随后,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慈妍妮讲话。她指出,记者团作为校媒接班人,应树立全局的格局观,坚定信念立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热爱点燃激情。她结合多年从业经历和教育经验,指明“人因理想而与众不同”,并给予记者团工作建议和期待。

e18e9297e005418580c6fa34faaca2ee.jpg

与会嘉宾、教师及各部门部长为记者团新干事授予学生记者证。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王勤,以《用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践行四力》为主题,通过亲身采写案例,讲述了如何切实的将“四力”贯穿在有温度、有深度新闻写作中。最后,她称勉励大家,“作为记者,每一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不是梦想,是新的故事、新的目的地。”

《中国公安报》记者郝帆从新闻摄影基础知识出发,结合具体拍摄案例,分享校园新闻拍摄要领。最后,他动情讲述了在从业期间参与国家重大事件报道的经历,会场阵阵掌声。

最后,与会嘉宾、老师与记者团全体成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