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闻出版学院研究生前往京师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新闻出版学院研究生前往京师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8|文:新闻出版学院 |编辑:张钰 曹文露

6月13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研究生在吴永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活动。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京师律师事务所企业市值管理法律事务部主任孙玲律师出席活动并陪同参观。

师生与孙玲律师合影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由京师律师事务所专业行政讲解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党建文化、重大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并认识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业务架构以及专业化的办公流程。

孙玲律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京师律师事务所党建画廊

随后,孙玲设置案件背景,在京师律师事务所二层模拟法庭内,学生进行了模拟法庭体验学习。由同学们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原被告以及原被告代理律师、证人等角色,再现“庭审”过程。孙玲针对案件本身和同学们的“庭审”过程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和讲解。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1)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2)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3)

紧接着,孙玲将《民事诉讼第一审普通程序——庭审操作规范》同法制题材案件电视剧片段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开庭准备及开庭宣布、法庭调查及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法庭调解等详细规范与流程。

孙玲向同学们讲解民事诉讼庭审实务

讲座现场

早在6月6日,孙玲就“著作权保护及运营法律实务”为学校新闻出版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从著作权侵权、数字版权、版权贸易、实际案件分析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运用了大量的具体案例,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示了著作权法的相关知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承上启下,从课堂到模拟法庭的实际体验,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