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读书读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读书读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文:潘云霄 |编辑:张颖 曹文露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在读学生于11月2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读书读经典”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同时对同学们养成静心阅读的好习惯起到了推动作用。

各班开展读书读经典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学校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平凡的世界》两本书籍为契机开展读书活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培养学生读书好习惯,创设学校浓郁读书氛围,为同学们建立起通往书本的桥梁。

开展线上读书活动

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从这本书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时的温和亲切,关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真挚感情,对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美好期待,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最直接最鲜活的生动教材。

——19级机械工程一班 钟嘉骏

回望百年前,青年学生为了新的民主而迸发激情,为了新的中国而追求先进。百年以后,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这百年也见证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改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上,我们就是主力军。

——19级物流工程二班 尤龙

每一个读书的日子都是不平凡的一天,读书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读书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都能享受这美好的精神瑰宝。

——20级物流工程一班 刘炳政

此次活动让我真正的意识到了读书的价值,今天看的这两本书都是经典好书,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在此次活动中也了解了别人对于这两本书的不同感受,此外我们还学习了与专业课相关的书目,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并且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在以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21级机械类一班 谢一兵

《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21级机械类二班 刘世雄

通过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得知“从正定到厦门,从宁德到福州,从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工作多么忙碌,习近平同志始终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人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

——19级机械工程硕士班 李欣

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信仰追求、高尚品质、文明准则、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与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与家园。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21级机械工程硕士班 郭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