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活动圆满结束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文:景蕻涠 刘颢 |图:蒋震 封文璇 刘仲君 包李娜|编辑:曹文露

8月28日,新闻出版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学院领导对本次迎新活动高度重视,于此前进行了积极部署及统一安排,学工班积极协调各责任人,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活动当日,志愿者团队自发提前就位,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去年我作为新生报到时,学长学姐们展示出的热情、细致与耐心令我记忆犹新;如今我作为学姐,希望能将自己曾经获得的这份感动传递下去。因此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迎新生志愿活动。”作为志愿者的一名研究生同学表示,“身为志愿者,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院甚至学校的形象。因此我也格外注重自己的工作态度,希望能给新同学和同学家长留下一个积极的印象。”

学院领导与王怡雯同学及其家长的合影

在迎新过程中,志愿者接待了两位“稀客”——19级编辑出版1班王怡雯同学的爷爷奶奶。二位老人想给孙女一个惊喜,在王怡雯同学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了新生报到现场。天气炎热,志愿者安排两位老人在阴凉处休息等候。当王怡雯同学前来报到时,看到爷爷奶奶来送自己,十分惊喜、感动。恰逢学院领导指导迎新工作,得知此事后同样深受感动。志愿者通过照片记录了这份浓厚的祖孙情。

同学们对祖国70华诞的寄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学院在新生中组织开展了以“七十年载峥嵘岁月,一九级承鸿儒硕学”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具体活动形式为向新生发放寄语卡,组织新生写下对祖国70华诞的寄语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以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的时代担当,向70周年国庆献礼。本次爱国教育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每张心愿卡都满载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新生家长座谈会

下午两点,新闻出版学院在康庄校区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执行院长陈丹、党委副书记邓漪、副院长李德升、各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来自各个专业7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领导从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多个角度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及近期新生活动安排,鼓励新同学未来在学院继续进行更高学位的深造。随后,教师团队与家长进行交流,针对家长提出的有关专业情况、学习生活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会议气氛热烈,教师团队的解答获得了参会家长的高度好评。

学院领导到宿舍关怀新同学

下午五点,学院领导进入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新闻出版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活动至此顺利结束,后续的专业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等集体活动也将根据安排逐步展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