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心得

印包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心得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2|文:尹玉璐 |图: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编辑:曹文露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担当责任使命,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包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的心得。

69439f2225c54a8faf12d0a354cbd48d.png

同学们在线上参加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防疫公开课引导教育党员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充分了解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公开课教育引导学生们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做好“自护、自律、自修”,不仅帮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居家学习生活进行了科学规划、制定学习目标,还对同学们进行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理性认识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在会上各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要不畏艰难、坚定自信。过去的许多经验已经证明,只要做好“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这三方面的工作,任何传染病都是可防可控的。尤其是近几日我国多个省市病患已经清零,并且武汉市也出现了0增长 ,所以我们要对打赢防疫战有充足的信心。同时耐心也很重要,传染病的发生和发展,乃至防治均有其自身规律,要有足够的耐心,科学防治,切莫操之过急和缺乏耐心。

其次是要充满热情、理性应对。因为疫情不出门,所以要更好的学会处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与朋友之间的关系、与邻里的关系,激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通过这次疫情,大家对生活进行了新的思考,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增强应对困境、危险和不幸的力量。

9544d9e28c3f43179e556987d6197ede.png

同学们认真听会

最后是要身先士卒、积极奉献。大家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社区、村委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身边的抗击疫情的活动中,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已经不是祖国的花朵而是将来国家的栋梁。有的党员指出,疫情期间大家在家里关注着每天的疫情最新情况,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有真实的有虚假的,虚假的信息只会误导我们的方向引起普通百姓的恐慌,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学会科学理性看待问题,给家里的长辈和身边朋友辟谣,展现出身为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大学生就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与义务。要做守护者:我们不仅要守护自己与家人的平安,还应担当一份使命,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要做修行者:陶冶情操,增加才情。自主学习,自我提升。要做识途者: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游必有方。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国家。

此次党日活动,印包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精心设计,认真准备,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大家隔屏互动,从抗疫防护、心态调整、在线学习、大国风采、家国情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坚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